当前位置:首页 > 私人律师 > 维权
苹果遭起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苹果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数:1032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Dynamic Data科技公司起诉苹果,声称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侵犯了它的11项涉及视频流媒体播放、处理和优化的专利。

这起诉讼案已于周一提交给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Dynamic Data科技公司指责苹果侵犯了它的11项专利。这些专利均与视频处理有关。

Dynamic Data科技公司的起诉书称,它被侵犯的第一项专利是在视频流媒体播放中改善画质的技术。第二项专利是“采样率转换中的颜色键保存”。第三项专利则是通过评估图像中一组像素的运动矢量来跟踪视频中物体的位置。

这些专利还包括“视频覆盖处理技术,可以减少对内存和总线性能的要求”;在编码和解码视频流媒体数据中减少处理时间和能耗的技术;以及“运动评估”技术。

余下的专利则包括视频压缩技术、高质量视频和图像管道、更多运动矢量确定技术、可配置的虚拟视频管道以及信息显示的系统和方法。

这份长达68页的起诉书称苹果的产品侵犯了它的上述11项专利,而且还具体提到了苹果的产品名称,例如Apple TV、iPhone、iPad和某些版本的iOS。

这份起诉书要求法院判决苹果侵犯其专利,并进行相应的赔偿。Dynamic Data公司声称,苹果侵犯其专利的行为是“明知故犯的、毫无节制的、恶意的、明目张胆的”。Dynamic Data公司要求苹果赔偿其经济损失、承担其律师费以及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有很多迹象表明,这起诉讼是非执业实体组织发起的“专利流氓”行径。Dynamic Data公司的起诉书称,它位于特拉华州,而且它实际上是在今年4月注册成立的。

德克萨斯州马歇尔是专利流氓的活跃之地。在这个地区,每年有数千个专利诉讼案提交给法院。

在起诉书中,Dynamic Data公司声称,它拥有超过1000项专利,包括“图像和视频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此案涉及的专利来自于飞利浦公司。

Dynamic Data公司称,“为了促进飞利浦基础技术的合法授权使用”,它在全世界各地“针对侵犯专利行为寻求补偿”。它还起诉了其他很多公司,包括谷歌、AMD、微软和苹果。

这不是第一家非执业实体组织起诉苹果。这些年,苹果遭到了很多类似公司的起诉,包括Uniloc、Soverain Software、Acacia Research和Virnet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